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榮耀童話之小紅帽。

之前和室友討論功課……反正就是英文版的小紅帽的時候生出的腦洞,因為那個版本沒有獵人,我很不滿所以就……

話說回來,我發現我更文好像太過勤勞了……這一點都不像我(#)相信我我真的是個懶人!


*作者有病,作者有病,作者有病!(重要的事要說三次)

*小周對不起XDDDDDDDDD

*毀童年啊看之前請深思!不要打我!





CP:黃喻(微周喻)


 

  很久很久以前,榮耀山上有個藍雨村,住著許多和善的漢子們。其中最可愛的一個孩子叫小紅帽,因為他的奶奶曾送他一頂紅色連帽披風,小紅帽很喜歡,天天都戴著它在村里閒晃。


  因為小紅帽又可愛又乖巧,他的媽媽和奶奶都很疼他,只是奶奶一個人住在樹林深處的小屋裡,沒辦法天天見到小紅帽。


  這天,小紅帽的媽媽把小紅帽叫到身邊,一臉凝重地說:「小紅帽我告訴你啊你奶奶好像生病了病得挺嚴重的,雖然我覺得他應該死不了不過你還是去看看他吧,他應該會很高興……啊對了這是我準備的蛋糕和菸,你要記得拿給他啊!」


  其實他只是想抽菸而已吧。


  雖然在心裡吐槽,但還是耐心聽完自家母親的廢話的小紅帽,拿著裝著蛋糕和菸的籃子上路了。


  小紅帽的媽媽一直目送他走遠,才鑽回屋子裡。


 

  小紅帽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在陰森的樹林裡,臉上絲毫不見害怕,即使沒有面對他人依然掛著淡淡的微笑……


  然後他敏銳地聽見附近出現了不尋常的聲響,小紅帽一手伸進籃子裡抓緊了隨身帶著的匕首,看起來雖然還是游刃有餘地朝著目的地走去,但實際上已經開始在警戒著身周。


  接著「唰」的一聲,一抹灰黑色的身影擋在他面前,小紅帽瞇了瞇眼,正打算抽出匕首,就發現跑出來的影子踩到自己的尾巴跌倒了。


  「……」


  灰狼默默地爬起身來,似乎沒有自己剛才出了個糗的自覺,有點猶豫地走到小紅帽面前問:「去哪……?」


  小紅帽有些遲疑地將手從籃子中伸出,「我奶奶病了,我現在要去看他。」


  灰狼點點頭,又問:「住哪?」


  小紅帽挑起眉,「大灰狼先生,你為什麼要問這些問題呢?」


  「一起去?」灰狼有點靦腆地問。


  想到這隻灰狼方才滑稽的行為,還有現在靦腆的樣子,小紅帽突然覺得不該以貌取……狼,於是溫和地說:「如果灰狼先生不介意我速度比較慢的話。」


  灰狼想了想,說:「我先去?」


  小紅帽也不想耽誤好心的灰狼先生,於是指著樹林裡說:「我奶奶就住在樹林深處的房子裡。」


  灰狼點了點頭,正要往那裡走,突然肚子「咕嚕」一聲響了起來,小紅帽忍不住笑了出來,「灰狼先生餓了?我這裡有蛋糕,你拿去吃吧。」說完,他拿出放在籃子裡的蛋糕遞給灰狼。


  他想反正奶奶需要的只有菸,帶不帶蛋糕都沒什麼關係。


  灰狼很不明顯地臉紅了──畢竟臉都被毛遮住──然後接下蛋糕,「謝謝。」


  這次吃飽才上路的灰狼愉悅地晃著大尾巴,期待著等會能再次見到小紅帽。


 

×


  「叩叩叩」。


  「……誰啊?誰吵老……娘睡覺!」


  在外頭的灰狼老實地說:「小紅帽。」(翻譯:小紅帽要我過來的。)


  因為生病而聽不太清楚的奶奶以為是自己的寶貝孫女來看他(送菸給他)了,揮揮手說:「門沒鎖,直接進來吧!」


  灰狼一進入房裡,奶奶馬上大叫:「靠!你誰啊!一看就知道你不是我可愛的孫女好嗎!」重點是我的菸呢!


  灰狼急急地解釋:「在路上(他還在過來的路上)……很好(人很好)……吃(還給我吃東西)……」


  還沒說完,奶奶就大叫:「你說啥!你把我孫女吃了!」


  灰狼還想說什麼,突然就打了個飽嗝。


  「…………」這下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十分硬朗的奶奶馬上抄傢伙要和灰狼拚命,把自己的孫女(和菸)救出來,結果灰狼一急,就把奶奶吞了。


  他心裡正想著糟糕了該怎麼辦,又從外頭傳來敲門聲。


  於是他從衣櫃裡拿出一套奶奶的衣服換上,迅速躺在床上蓋住臉,然後清了清嗓子說:「誰……?」


  門外的小紅帽似乎有點遲疑,「是我,小紅帽。奶奶你還好嗎?」


  聽起來奶奶真的很虛,糟糕,他不會是真的病了吧?現在身上只有菸的小紅帽如是想。


  而灰狼則是說:「門沒鎖。」


  於是小紅帽推開了門,看見躺在床上將整個人蓋住的奶奶時,他還有一瞬間不明白是怎麼回事,然後他想到沒看見那隻灰狼,於是走近奶奶問:「奶奶,有沒有別人進來──奶奶你的眼睛怎麼這麼大?」


  灰狼眨眨眼,「我想好好看看你。」


  「你的耳朵也好大……」


  「我想好好聽你的聲音。」


  「你……畫風不對啊奶奶。」覺得奶奶是真病了的小紅帽多關心了一句,「你的嘴巴也好大啊。」


  「我想……吃掉你。」


 

×


  小屋的門被大力踹開,一個身穿圍裙的獵人走了進來,扛著上膛的獵槍,「通通不許動!我女兒呢女兒在哪?這麼久都沒回家我真是擔心死了,還好我不幹獵人後沒把冰雨丟掉……」然後他看著屋內的情況,好一陣子發不出聲音。


  小紅帽被壓在床上,而他身上則是穿著奶奶衣服的灰狼。


  「──我靠靠靠靠靠!你想對我女兒做什麼!快點從我女兒身上滾滾滾滾滾下來──」


  然後媽媽(獵人?)把灰狼幹掉了。


  小紅帽拍拍抱著他不放的媽媽,語氣還有點顫抖,「奶奶他……」


  「寶貝啊你是不是很害怕?我看看哪裡受傷了?」


  「我沒事。奶奶他……」


  「不要管他啦我還是擔心你有沒有受傷,來來來給媽媽看看……」


  「我真的沒……媽媽你在摸哪……」


 

×


  最後,可憐的奶奶被路過的真.獵人給救走了。


  「快把老夫帶走!老夫受不了了!我怎麼就養了兩個沒良心的東西……我靠你在抽菸?分我一根!」


  獵人嘲諷地勾起嘴角,「拿材料來換啊。」


 

×


  Cast


  小紅帽(喻文州 飾)、媽媽&偽.獵人(黃少天 飾)、奶奶(魏琛 飾)、灰狼(周澤楷 飾)、真.獵人(葉修 飾)。



评论(2)
热度(34)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