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葉喬】看見06


CP:葉喬

 


10/7喬一帆生賀


 

  那天喬一帆醒來時,滿臉都是淚水。


  自己怎麼就忘記了呢,怎麼就忘記這麼重要的事──他覺得很懊惱,想起葉修在自己搬進來的第二天對自己說的話,那種試探的語氣,還有語重心長的忠告……他現在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你,看得見啊。」


  「你叫什麼?很久沒人住進來了,剛好來的還是個看得見的人,認識一下唄?」


  「一帆啊?這名字挺好的。我叫葉修,修理的修。這下咱們就是室友啦!」


  「你膽子真夠大的。」


  「那是因為你的氣不排斥它們,它們有的死了很久,有的才剛死,都不知道該怎麼和活人溝通了,它們只是寂寞而已。不過死人是不該造成活人的困擾,你也不用想太多。」


  「不是吧,你被纏上癮了?」


  「一帆啊,看在你是哥掛了幾……年以來第一次接觸的活人,哥給你個忠告。永遠別可憐它們,也別給它們半點同情心。它們已經不是人了,不會感謝你,也不會體諒你。」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哥再怎麼強也不能控制自己不去影響他……不過,連不出現在他面前這件事都控制不了,的確是我的錯。」


  「你還不懂嗎?因為你不排斥我啊。」


  「一帆啊。你是個好孩子,我覺得我挺幸運的,死了幾十年後第一個遇到的就是你這樣的良心。」


  「雖然沒能好好認識你有點遺憾,不過說不定等哥投胎的機會來了之後,我還有機會能遇到你呢?哎,說起來那時候你就會比我大了呢!」


  「到時候哥應該也忘了你了,不過你不會忘了哥的吧?嗯?」


 

  「怎麼可能忘記你?」喬一帆雙手掩面,停不下來的眼淚從指間落下。


  他曾說過的話不停在腦海中撥放著,像是覺得還不夠一樣重複放映,就算喬一帆想讓它停下來也沒辦法。


  怎麼可能忘記你?


  我能碰到你、我能感覺到你,我也能看到你啊。


  不是室友嗎?


  不是說了會投胎來找我嗎?


  喬一帆深吸了好幾口氣,心臟疼得讓他覺得有些負荷不住,腦袋也開始發暈,好像已經快支撐不起自己的身體。


  他倒回床鋪,雙手還是不停抹著眼淚。


  ……我想見你啊。


  ……想看到你啊。


 

×


 

  魏琛掛下電話,朝呆站在櫃台前的高英傑搖搖頭,「小喬說他身體不太舒服,今天要請假。」


  「身體不舒服?」高英傑擔憂地蹙起眉頭,「不要緊吧……昨天不是才好好的……怎麼突然就……」


  魏琛搔搔頭,也有點擔心。小喬這孩子他算了解,對方可不是會隨便拿理由蹺班的人,他說是身體不舒服,就是身體不舒服了。可是這孩子又不喜歡讓人擔心,到底不舒服是什麼不舒服法也沒說。


  越想越擔心的魏琛拍拍高英傑,「我先幫忙看著這裡,你去幫老夫看看咱家小喬行吧?」


  本來就有這個打算的高英傑點點頭,「當然沒問題!」


  然後魏琛去夾了幾個茶葉蛋,「你去的時候順便把房東叫起床……不用怕她,就說小喬病得下不了床她就會自己奔去看了,你只要記得在她甩門之前快點跟著就好……喏,這些你拿去。」他將茶葉蛋遞給高英傑,「要趁蛋還熱的時候送到啊,知道不?衝吧,少年!」


  高英傑有點無奈地接下了茶葉蛋,還是認真地點頭說:「我知道了,謝謝魏店長,我一定會完成任務的!」


  魏琛一臉欣慰地點頭。


 

  在狂奔的過程中,高英傑拿起手機想向王傑希說一聲──他現在在王傑希的部門實習──可能中午的事情要延遲一下,這時一陣強風颳過,高英傑馬上煞住腳步。


  他皺起眉頭,剛才好像感覺到什麼不尋常的氣息……


  然後電話接通,王傑希的聲音從另一端傳來,高英傑連忙應了聲,為自己剛才的發愣道過歉。


  「老師,不好意思,我中午可能會晚點到……不,您不用擔心我,我沒什麼事,是一帆他……嗯,他說他身體不舒服,今天沒來便利商店,我有點擔心……」


  「熱粥嗎?嗯,我會做……好……等等,我先把這些記下來……」


  高英傑一邊走一邊用肩膀夾住手機一邊掏出隨身的小筆記本和筆,一心三用地寫下照顧病患的注意事項。


  「我已經到了……嗯,好,那就先這樣,謝謝老師。」


  掛下電話後,高英傑揉揉有點發熱的耳朵,走向陳果住的屋子。


  對方果然一副被吵醒後很不悅的樣子,然後在高英傑說明來意後馬上提起精神,連睡衣都沒換就急急跑向隔壁屋,高英傑連忙幫陳果關上大門,然後跟著對方跑。


  「這孩子真是的,不舒服怎麼不跟我說一聲!」陳果一邊拿出鑰匙開門一邊碎碎念喬一帆的不是。


  高英傑也知道陳果是在擔心對方,只是著急地望著緊閉的門。


  門被打開後,陳果氣勢萬鈞地衝了進去,然後就看到他們擔心得要命的那人正捧著一杯水,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陳果傻眼,「小喬?」


  高英傑懷疑自己是不是看到什麼不太正確的東西。


  「…………陳姊?英傑?你們怎麼來了?」喬一帆愣愣地說,他還真沒注意到門被人打開,要不是陳果實在太有氣勢,他可能都不知道有人闖進家裡。


  結果這一抬頭又把兩人嚇住了,陳果奔到喬一帆身旁摸摸對方的臉問:「你眼睛好紅啊,怎麼了?是眼睛不舒服麼?」


  「啊……不,不是……」


  喬一帆低下頭,高英傑敏銳地發現對方的聲音有點不太對勁,畢竟他們平常都是手機聯絡,這點不一樣很快就被他察覺出來。


  「一帆你……哭了?」


  喬一帆一頓,注意到陳果也用擔憂的眼神看著他,只好拚命搖頭,「沒有,我真的沒什麼,只是覺得不太舒服而已……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他看著還穿著睡衣、頭髮也亂得要命的陳果說:「陳姊妳先回去睡吧,沒事的。」


  然後他又看向高英傑,「英傑你中午還有事吧?別耽誤了。」


  兩人面面相覷,最後還是陳果先離開,臨走前還特地囑咐高英傑多注意一下喬一帆的狀況,有什麼事就去找她。


  高英傑把茶葉蛋遞給喬一帆,「早餐還沒吃吧?沒事,現在離中午還早,我趕得回去,你不用擔心。這是魏店長給的茶葉蛋,他也很擔心你呢。」


  聽對方這麼說,還想推託的喬一帆只好收下。


  高英傑在一旁陪著他,偶爾聊幾句話,突然感覺到一個很熟悉的氣,卻一時間想不起來在哪碰過。而且那感覺突然就不見了,讓他無法捕捉。


  「英傑?」喬一帆看著突然開始發呆的朋友,推了推對方說:「你還是快回去吧,我真沒事了。」


  高英傑雖然無奈,不過看他好像真的沒什麼事,又多問了下後才離開。


  喬一帆看著關上的門,閉上眼,讓眼前再度陷入一片黑暗。


  於是他沒有看見自己的面前站著一道人影,對自己露出無奈的笑容。



评论(6)
热度(20)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