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果然還是你最好。(下)

這樣的更新頻率我都驚訝了,接下來不知道會不會拖很久才一篇……


*退役設定。

*私設有。





CP:黃喻


 

  喻文州睜開雙眼,迷迷糊糊之際似乎聽見有誰在叫他,他對門外應了聲,然後迅速起床打理好自己。


  喻母看他出了房間,也沒問他怎麼最近老是這麼晚起,拍拍他的肩膀讓他快點去吃早飯。


  喻文州在喻父面前的位置坐下,說了句早安,喻父從報紙中抬頭看了他一眼,淡淡應了他一聲。


  「好了先別看了,快吃早飯。」喻母收起報紙。


  一下子手中變得空蕩蕩,喻父只是聳聳肩,也沒有對喻母的行為表示悲憤,像是習慣了。


  這對喻文州來說也不是稀奇的場景,但「習慣」兩個字竄入腦海的時候就讓他一瞬間停頓了思考,他垂下眼,「爸,你已經習慣媽多久了?」


  這是個奇怪的問題,他問出口的時候就想收回,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突然冒出這個問題,但喻父連頭都沒抬,淡淡地說:「結婚後到現在吧。」


  「交往的時候就這樣了,你爸毛病特多,難搞得很,總是要早點適應下來,結婚前我們就住一塊了。」喻母嘴裡吐槽喻父,嘴角卻是微微彎起,看上去倒真像是喻文州笑起來的樣子。


  「不會……太平淡了嗎?」喻文州輕嘆了口氣,果然自己最近很不對,接二連三地管不住嘴,這可真像某人。


  喻母瞥了他一眼,「是啊,好幾次都覺得無聊透了,怎麼我就喜歡你爸這種不懂逗女人開心的男人。」說完,還不等喻父抗議,又揚起嘴角道:「不過說得肉麻點,感覺對方漸漸融入自己的生活,融入自己身邊的空氣,就總會有那種『這種日子果然只能和這個人過啊』的感覺呢。」


  「…………」


  喻母擦擦嘴,從圍裙口袋掏出張清單給喻文州,「文州,你吃完早飯可以去附近超市幫我買點東西嗎?」


  態度自然,就像剛才什麼也沒說一樣。


  喻文州收下清單,「好。」


 

×


 

  喻文州住的地方交通挺方便,公交站和超市都離家裡不過二十分鐘的腳程,經過公交站的時候似乎剛好有車來了,他只是確認著清單上的物品,腦袋裡還不停想著喻母不久前說的話。


  然後他又嘆了口氣。


  突然腰被人環住,喻文州一愣,反射性就想掙扎,身體卻連動也不能動。


  身後的人輕輕喚了聲,「文州。」


  喻文州無奈地彎起嘴角,用平淡的語氣道:「少天,你違背約定了。」他沒有回頭也沒有回抱對方。


  然後黃少天笑了,笑得身體都發顫,他說:「文州你傻了?我什麼時候答應過你那種事?」


  喻文州感嘆:「少天變壞了。」


  黃少天在他頸側一吻,「你教壞的。」


  喻文州心都軟得一蹋糊塗,難得什麼也沒想,他甚至忘了自己還在外頭,就這麼任憑黃少天用這種曖昧的方式環抱著他。


  然後他將手覆上環住他腰間的手,「怎麼來了?」


  「哎文州你都不知道我憋都快憋死了,我知道你擔心,所以我就沒跟你聯絡,才沒幾天就覺得想死你啦……然後我就跟你媽傳了幾封短信。」他感覺到喻文州身體一僵,也知道自己這次是做了蠢事,「一開始她是挺不客氣的,不過之後也會回我個一兩句話,我說你媽怎麼和你一樣難搞,只是你不嫌我吵……」


  「少天,說重點。」


  「喔喔,總之就是……我和她說了些你的事,然後她在昨天突然告訴我說,她兒子成天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她實在是受不了了,要我把你帶回去。」


  喻文州輕輕笑了幾聲,黃少天沒聽他發表什麼意見,有點疑惑地探頭想看看他的表情,然後就發現喻文州不知道什麼時候摸到了自己的手機,正在看他和喻母互傳的那些短信。


  「文、文州你別看……!」黃少天急忙想抓回手機,喻文州反應過來,也縮著身體躲,不小心點出了介面。


  黃少天正鬆了一口氣,結果就見喻文州居然若有所思地點開了他的草稿夾,看到那條他沒傳出的短信。


  然後他又笑了,「還以為你真的沒想要聯絡我呢。」


  「哎那是、那是我睡迷糊了!不過我沒傳出去啊,所以我還是很守約定的對吧對吧對吧?」


  喻文州似笑非笑,「嗯──」了好一段時間,「少天剛不是才說沒答應我?」


  不知是不是惱羞了,黃少天一把將喻文州又撈進懷裡,這次頗有不肯鬆手的架式,連話都不說了。


  喻文州失笑道:「我先買東西回去,再整理一下,你今天還是留下來吃頓晚餐吧,不急著走。」


  黃少天悶悶地嗯了聲。


  喻文州感覺有些奇怪,問:「怎麼了?」


  「……沒,只是覺得果然還是文州你最好了。」


 

×


 

  徐景熙:「我靠所以黃少隊長你們沒鬧分手啊?」


  黃少天:「呸呸呸,少亂說話,是隊長覺得我們該分開幾天,而且還不能聯絡,我那時只是急了嘛!哪有分手那麼誇張,隊長才不會和我分手!」


  沒說出口的是,如果真的沒辦法解決,那就很難說了。


  宋曉:「秀分快。」


  李遠:「燒燒燒。」


 

  黃少天正想回擊這兩個不要命的傢伙,卻剛好發現喻文州上線的消息,他看著就坐在旁邊端著電腦的喻文州,後者回他一抹笑。


 

  喻文州:「讓你們擔心了。下禮拜有空嗎?我請大家吃飯。」


 

  幾人頓時一陣歡呼,不停刷著「隊長你最好了」、「隊長我愛你」之類的話,然後被黃少天給刷了上去,還附帶一句殺氣騰騰的:「打我愛你的全部競技場走起!」


  喻文州看著他又開始瞎鬧,露出有些寵溺的笑容。他不自覺想著,如果要一直過這樣的日子,果然也只能跟黃少天了吧。


  然後他傾過身,在黃少天嘴角印下一吻。


  黃少天轉過頭來,愣愣地看著他。


  喻文州只是默默站起身,「只是忘了告訴你,分開的那幾天,其實我一直都很想你呢。」


 

  於是,要在競技場虐死那些亂刷頻的傢伙的事就這麼不了了之了。



评论(6)
热度(36)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