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果然還是你最好。(中)


我覺得好像也沒多虐啊,果然我對黃少還是很好的。(滾)

這更新時間讓我有點想哭,好想睡啊可是又想打字——!


*退役設定。

*私設有。





CP:黃喻

 


  黃少天最後還是回到他和喻文州一起買的房子。「啪」地一聲按下電燈開關後,熾亮的白光閃得他眼前一晃,他閉上眼,然後又張開。


  走進主臥室,黃少天隨意一瞥便發覺東西少了很多,當然都是喻文州的。


  他從什麼時候就開始搬了呢?黃少天愣愣地盯著空蕩蕩的床鋪,他買給喻文州的夜雨聲煩的人形抱枕還擺在那裡,他沒有帶走。黃少天隨即醒悟,翻開床邊的幾個抽屜,他送給喻文州的筆記本、領帶夾,還有各式各樣的東西都好好地躺在那裡,他把這些都留給了黃少天。


  他想到那封短信的其中一句話:想回家就回家吧,好好照顧自己。


  他知道自己看著這些東西會難過嗎?那他呢?如果真是如此,又為什麼離開?黃少天又深吸了一口氣,他想著那封包含著溫柔語氣的短信,就是他所認識的、習慣的喻文州,但他總覺得還有什麼,是他沒有注意到的。


  黃少天不笨,他不是真不知道喻文州離開的理由,所以他在發覺不對勁的時候就拚命想著要怎麼做才可以回到當初那樣,他覺得自己的感覺越來越不可信,唯一能相信的就是那句彷彿烙印在心裡的話:我愛他。


  可是他已經走了,這代表黃少天失敗了。他始終相信兩人之間還有愛,但卻漸漸融入了習慣當中,他知道喻文州怕的是什麼,就是連這份感情也變成了習慣。


  這是多麼可怕,就好像病毒一樣。


  就像現在,喻文州不在,他覺得好不習慣。


 

×


 

  早上七點,黃少天被陽光給弄醒了,他睜開眼瞪著窗戶,忍不住埋怨怎麼沒拉窗簾呢……然後他想起來,睡前總是喻文州拉的窗簾。


  早上八點,黃少天原本翻回棉被堆裡想再多睡幾個小時,卻是滾了整整一小時都沒有睡意,身旁的空位沒有溫度,這是從來不曾有過的,以往他和喻文州起床的時間總是不會相差太久。


  早上八點半,黃少天從浴室鑽出來,找了半天才找到自己的剃鬚膏,中途他差點忍不住想打電話給喻文州,還好他是找到了。


  早上九點,黃少天端著早餐上桌,吃到一半才發現自己多弄了一份,只好默默把它吃掉。


  早上九點半,黃少天登陸了榮耀,找以前戰隊裡的隊友們一起副本、然後打打競技場看看誰又退步了,他們就算退役,生活還是離不開榮耀。黃少天在副本的時候隨意看了幾眼好友名單,眼睛盯著那個灰暗的名字,又馬上移開視線。


  中午十二點半,因為肚子餓才發現自己還沒準備午餐的黃少天對還沒遭殃的鄭軒嚷嚷著「晚上你第一個來跟我PK啊」然後換來鄭軒一如往常的「壓力山大」,才暫時下線做飯去。


  下午兩點,黃少天呆坐在沙發上,突然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每天的這個時候他應該是和喻文州睡午覺去,有時候幹點別的事……黃少天甩甩頭,想培養點新的習慣,坐在床上用電腦,刷刷網頁,過不久就睡著了。


  下午四點,黃少天迷迷糊糊醒來,看窗外天氣似乎轉陰了,他摸出手機,點到短信介面,敲了幾行字:「出去買東西記得帶傘啊別又打濕了這天氣容易感冒的,如果真淋到雨了回家要快點洗澡啊知不知道。」結果他在發送短信前清醒,連忙退出短信介面,那條短信就自動存進草稿夾裡。


  晚上六點,黃少天不想做飯,翻找著家裡存著以防萬一的泡麵,剛拿起一個就想起某人告誡他泡麵別吃太多的嘴臉,他撇撇嘴,嘴裡念「我就是要吃反正你又管不到我」然後燒水去了,卻在水燒開後把泡麵放回去,默默翻找外賣電話。


  晚上七點半,解決肚子餓的問題後黃少天又打開了榮耀,發現鄭軒不在線後果斷上QQ把人給抓出來,又多虐了他好幾場,讓鄭軒在PK過程中不只一次喊「救命啊景熙給我刷血啊」然後換來徐景熙的一個無奈表情符號。


  晚上九點,黃少天正打算再多玩幾場,突然QQ有人敲他,點開一看居然是今天被虐得頻頻慘號的鄭軒。


  鄭軒說,「黃少你和隊長是怎麼回事啊。」


  黃少天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雙手卻自動飛快地在鍵盤上飛舞著:「哪有怎麼回事啊隊長回家去看長輩了唄,你別老管這管那的……喂喂喂我說你不會是去找隊長告狀去了吧?」


  鄭軒:「我才沒有呢……不過黃少,有什麼事可以和我們說嘛,今天你感覺好像把我當沙包似的……」


  黃少天:「你小子就是太欠訓練了少說廢話要不現在再來一場啊!快快快我還在線上呢來PKPKPK……」


  然後鄭軒下線了。


 

  黃少天坐在電腦前很久很久,然後他才又抬起手,輕輕在鍵盤上敲下幾個字。


  黃少天:「謝謝。」

 


  他看著上頭的對話紀錄,本來想關掉視窗的鼠標就這麼停在那了。那上頭一個一個的「隊長」讓他有點哭笑不得:這也是習慣的一種吧,我們都改不過來。


  黃少天想,或許他們真的避免不了習慣,但是如果要拿他和喻文州的感情來賭,賭他們是不是真的能戰勝這個「習慣」,他卻又會忐忑。多好笑,他什麼時候會為了這種事忐忑過了,職業生涯結束後,他好像就少了很多能拿來賭的東西,但是只有這份感情是他最不想拿來賭的。


  那瞬間,他好像明白了喻文州的感覺。


  這種害怕、這種難過,還有會讓自己也懷疑自己的「不得已」的心情……但黃少天知道喻文州不是自己,他只要多花點時間思考、考慮,一旦決定了,執行起來是誰也無法比上的果斷。雖然他明白喻文州的個性,卻無法想像如果是自己,要怎麼在對方還在自己眼皮底下的情況整理自己的東西,一個個寄回家裡去。


  他想著想著,手裡不自覺握住了手機,被家長關在家裡那段時間的種種竄入腦海,但是如今他卻是被自己逼迫著不能和喻文州聯絡,想起來就忍不住苦笑。


  他翻了個身,手剛好探到了那個夜雨聲煩的抱枕,他把臉埋在枕頭裡笑了。


  笑著笑著,一種熟悉的感覺又湧上來,他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讓他一時間感覺挺陌生,但也釋懷得很快。


  笑聲被埋在枕頭裡,聽起來很模糊,不知道過了多久,黃少天才用更模糊的聲音說了今晚最後一句話。


  他說,「文州,我想你了。」



评论(2)
热度(32)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