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黃喻】果然還是你最好。(上)

我一直有在打文!只是腦子昏昏沉沉的,都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了……內容也還沒有改過。


*退役設定。

*私設有。





CP:黃少天×喻文州

 

  喧雜的氣氛被一聲巨響給驚得消散無蹤。


  黃少天瞪著自己的手機,他一個沒忍住一手狠狠敲在玻璃桌上,好在沒有裂痕,應該不至於會被請求賠償,但這隨即讓大伙不安起來,他們幾時看過黃少天氣成這副德行?


  「黃、黃少……?」宋曉小心翼翼地看著黃少天,後者抬起頭的時候眼裡還帶著沒有消退的捩氣,他嚇得後退一步,忍不住想自己的心臟多久沒跳得這麼快過了。


  黃少天深吸了幾口氣,好像已經冷靜下來了,但還是沒有人敢接近他,KTV包廂裡的冷氣讓溫度更是下降了幾階,有人甚至已經發起抖來。


  似乎過了一段時間,可能只有兩三分鐘,他們卻覺得過了好幾年,黃少天抬起頭來看著他們,朝拿著麥克風的李遠伸出手,那氣勢讓站在旁邊的鄭軒和徐景熙不停在心裡嚷嚷著壓力山大。


  黃少天終於開了口:「都付錢來唱歌了,就這樣放著多浪費啊,你們不唱給我唱,麥克風拿來。」


  最後那個字吐出的瞬間,李遠就爆了手速將麥克風推給黃少天,後者還就真的唱了起來,他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就是聽著曲調、看著歌詞,還真就這麼不冷不熱地唱完一首歌。


  這時包廂裡廁所的門開了,喻文州看了下僵在一旁的幾人,他們一看到喻文州瞬間就露出充滿希望的表情,好像看到救星降臨一般。


  當然,如果他們知道黃少天會突然發火,就是因為喻文州五分鐘前發的短信,他們就不會露出這種表情,而是會更加驚恐了。


  喻文州對他們笑了下,收拾起自己的東西,「玩得開心點,我家裡有事,就先回去了。」


  黃少天早就知道喻文州回來了,但他連轉個身都沒有,就是繼續唱歌,那歌聲讓周遭的人毛骨悚然起來,好像發現了什麼。


  鄭軒想說什麼,但他在看見喻文州的笑容後頓時感到壓力山大,最後還是乖乖閉嘴什麼都不說。


  倒是徐景熙在喻文州走後,悄悄地問了句:「隊長不是和黃少住在一起的嗎?」


  那句回去,聽起來可一點也不像要回到那裡。


 

×


 

  喻文州和黃少天在一起超過十年了,兩人都沒什麼真實感,好像黃少天退役那天的情景仍歷歷在目,如今他卻只要一起床就能看見那人笑笑地對自己說「早安」。


  他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那麼閃瞎路人的眼,有長眼睛的都覺得眼前的兩人彷彿壟罩著一層白光,裡三層外三層地包裹著他們,誰都無法進入,誰也無法干擾他們,他們就像是單單屬於彼此。


  喻文州退役後的那年,兩人才和家裡人坦白,鬧得一陣腥風血雨,父母終究是愛孩子的,拗了近一年才鬆口,兩人整整半年沒有見到對方也沒有聯絡。那時黃少天看著自己的手機,覺得近在咫尺,卻又十分遙遠,他總會想起喻文州,好幾次都忍不住想打電話,又想起對方說「不要刺激他們了」。


  他知道對方並不消極,只是不想用太過傷害父母親的方式證明他們,而他又何嘗不是,於是他忍了,忍了半年,那時他天天想「如果真的能繼續和喻文州在一起,他一定不會再和他分開了」。


  分開是多麼難受啊,想起他就覺得心口發疼,明明他們沒有分手,他卻只能看著喻文州的照片,還得躲避父母的視線。


  在父母親終於鬆口的時候,喻文州的父親看著他們,嘆了口氣,看起來像是蒼老了好幾歲,卻只是淡淡地說:「你們會後悔的。」


  喻文州沒有生氣、沒有不以為然,只是回:「我很愛他。」


  只是簡單的四個字,對方就沒再開口,黃少天不知道這中間是否有什麼曲折,但他知道他們又可以在一起了。


  所以不會分開。


  然後他和喻文州同居,順理成章地住在一起,偶爾會回去看看父母,雖然他們有時會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最後也漸漸沒那麼不自在了。


  黃少天一直以為他會和喻文州就這麼過一輩子,就像他所想的那樣。他是個有計畫的人,喻文州也是,但他們很少會出現意見分歧的時候,就算有,也是吵吵就過了,黃少天甚至覺得和喻文州吵架也能讓他感覺很開心,當然當下還是不高興的。


  直到某天早晨。他們總是一方先清醒,然後給還在睡覺的那人一個吻,奔四的人了還老是這麼肉麻,但他們都不覺得彆扭,都覺得是因為想做所以才這麼做。


  而那天,先清醒的是喻文州,他看著黃少天,心裡卻沒有什麼想法,下意識要吻上對方額頭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對勁,他愣愣地盯著黃少天許久,明白了一件事。


  並不是想做才這麼做,或許一開始是的,但之後就是因為習慣了──因為習慣所以才做這種肉麻的事樂此不疲,因為不做就會覺得哪裡不對,這是許久以前就落下的一顆種子,在心裡生根發芽,本來就沒有什麼錯的,於是兩人都好好保持下去。


  如今他看著這張臉,平靜的心底卻是深深震盪了起來。他們之間有那麼多共同的習慣,幾乎都是下意識地就去做,沒有特別的原因,喻文州試圖讓自己的思考扭向好的地方,但那個念頭就是討厭地冒了出來:「會不會有一天,這個人的存在對我來說也會變成一個『習慣』?僅是習慣,其他什麼也沒有?」


  有了這個想法,便難以抹滅,但直到某天,在他們接吻的時候,他張開雙眼,望見的是眼裡平靜的黃少天,才明白是真的難以挽回了。


 

  而那人眼裡是同樣平靜的自己。


 

×


 

  喻文州下了公交車,一路上的思緒從未斷過,想著回去要怎麼和父母說,想著難得的聚會就這麼結束要怎麼補償那幾人,想著黃少天僵硬的背影。


  他一直覺得自己是能忍的人,實際上也的確是如此,可是如果真是這樣,他剛才就不該一時衝動和黃少天說那樣的話。他揉著額際,一陣刺痛鑽了進去,快速而殘忍,卻難以抹平。


  他無法忍受用這樣的狀態繼續和黃少天交往,他也不能,這解決不了問題。


  他不知道黃少天怎麼想的,但他知道對方肯定察覺到了,這段時間裡他能感受到對方的焦慮,卻只能要自己不去安撫對方,克制住自己下意識伸出的手。


  只是對黃少天淡淡一笑。



评论(4)
热度(37)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