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包羅】長眼點,這我小弟。(上)

發現比黃少和喻隊還難打的人了……

有誰能告訴我包子在想什麼?

而且我明明只是想打短篇啊,為什麼又冒出上下!(哭)


*OOC!

*借用某部電影的梗XDD





9/14羅輯生賀


 

CP:包榮興×羅輯


 

  所謂的好學生和壞學生似乎總被認為有點距離,無論是功課上、待人處事上、人格上都有顯著的不同,而這往往是大人們最愛拿來比較的地方。


  比如現在。


  「包榮興!你怎麼又遲到!就不能多學學羅輯同學嗎!」


  「包榮興!你功課怎麼又沒交!羅輯你把作業拿回去吧,寫得很好。」


  「包榮興!你怎麼又抽菸!給我從廁所滾出來!」


  包榮興,綽號包子,在班上可以說是老大般的存在,可這個老大又不像一般的老大那樣,這傢伙完全沒有架子──也沒有神經──就算偶爾擺出「我是老大我說了算」的態度,也沒有幾個人會怕他。


  那他是怎麼當上老大的?


  廢話,人家會打架啊!


  但是他很少動手,上一次還是因為原本的老大來挑釁他,現在呢,人都恨不得幫對方提鞋了。


  所以班上雖然把他當一般學生來看,但心裡還是暗暗把他拱為老大。


  至於羅輯呢,除了功課好、尤其理科成績驚人外,就沒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了,不過老師普遍都很喜歡他,也是被全班投票多次得到「最可能被包榮興暗蓋布袋」人選殊榮的人,即便他們兩人可能根本沒多少互動。


  不過包榮興當然沒做過這種事,班上這樣的呼聲也越來越小。


  自從老師讓包榮興坐到羅輯前面的位置後。


 

×


 

  羅輯看著眼前上課上到睡著的人,無奈地推了推對方的後背……靠,這傢伙為什麼連趴下來都顯得那麼高,他吃什麼長大的?


  雖然也不是第一次認知到這種「身高差」的鬱悶,羅輯還是忍不住有些忿忿不平。他可不是那種只會看書還會搞得廢寢忘食的偉人,身為青春期的男孩子,該有的營養他可沒少過,怎麼和這傢伙站在一起還是會被當成老大帶小弟?


  要說一開始的時候,羅輯還是有點怕包榮興的,原因很簡單,「班上的老大」他怎麼可能會不知道是誰呢,他也知道包榮興做錯事情的時候老師常常拿他來和對方比較──為此他真是恨死那老師了──他也很怕哪天走在路上被蓋布袋啊。


  認識不深的弊病就在這裡了。


  他發現包榮興和他想的流氓、小混混完全不同,雖然也會幹些讓老師生氣的事情,偶爾班上誰被欺負了也是第一個站出來大罵的人,但除此之外,他真的不覺得這人有那裡可怕的。


  羅輯默默從筆袋中掏出一支原子筆,後來想想還是換了支快沒水的,然後朝著前面那人的後背戳下去。


  看,他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好學生都敢在對方上課睡覺的時候拿筆戳人,這樣的流氓有什麼好怕的。


  包榮興整個人「蹭」地抬起頭來,背也自然挺直了,羅輯暗暗嘆了口氣,偏著頭去看老師寫在黑板上的筆記。


  包榮興轉了過來,「還沒下課啊!你幹嘛吵我睡覺?」


  敢情你把我當鬧鐘了嗎!羅輯咬牙切齒,一開始因為會怕他,鼓起勇氣去叫對方的時候都快下課了,沒想到他居然就這麼把自己當成鬧鐘使。


  「你可以好好上課嗎?包同學?」他壓低聲音,這可是他第一次在上課的時候說話卻不是在回答老師的問題。


  「無聊……這種東西學了以後用不上的啦。」包榮興煞有其事地說:「知道嗎?人生苦短,不要浪費生命在這種無意義的東西上,我說這些都是為你好啊。」


  羅輯很不客氣地直接送他一個白眼,就不理他了。


  老師說什麼讓他和包榮興坐在一起,要自己好好監督對方,可他從來沒有監督對方的感覺,最多只能讓對方上課不睡覺而已。


  可是這樣下去好像也不行,他已經答應老師了……羅輯有些苦惱地想,這種事情發帖求助會有人幫他嗎?


  然後他下一秒果斷甩去這種想法。


  下課後,他拉住不知道又想跑去哪裡的人,等對方轉過頭來,從書包裡掏出一本數學講義。


  他隨意翻了幾頁,這是他剛買還沒用過的,不過上面的問題他一看就差不多能分辨出等級來,然後他用紅筆圈出一些題目,有圈過的那頁也順便折起來,也不忘把講義會附上的解答給撕下來。包榮興就一臉不解地看著他動作,托腮望著他忙碌。


  「先這樣。」其實只圈了三頁多的羅輯抬起頭來,對上對方一直盯著他的雙眼嚇了一跳,心跳居然微微加速。


  當然不是少女漫畫裡那種感覺。


  他這才有種「對方真的是班上的老大」的感覺,剛剛被那樣盯著,他冷汗都流下來了。


  「這是幹嘛?畫圈圈?」


  「我圈起來的題目,回去做過一遍,明天給我檢查。」


  「啥?」包榮興抓過那本講義,翻到了他折起的那幾頁,「這麼多?不行不行,我晚上很忙的,沒空……」


  「你要忙什麼?」


  「去給我打工那間網吧看場子啊!上學就花掉我很多時間了,回去看著這些題還讓我怎麼做事?這樣可不行!」


  羅輯一口血差點沒吐出來,敢情你是把人家寫功課的時間全拿來看、看場子了?


  「包子你聽著。」羅輯認真看向他,自從他們有些「交情」後,他也跟著喊他包子了,「你父母讓你來學校──」


  「不是,是老闆和老大給我錢讓我上學的。」包榮興也認真地糾正。


  「老、老闆?老大?」


  「喔,就網吧的老闆和老大啊。」


  你這有解釋跟沒解釋有差嗎?羅輯翻翻白眼,後來想想,這是人家私人的事情,還是別多問的好。


  不過,這傢伙該不會就是因為老師教訓他的時候都「喊錯人」才都當作沒聽到的吧……


  「那,你老闆讓你來上學,是要讓你睡覺的嗎?」


  「……」包榮興做思考狀,「真是個好問題……那她讓我來幹啥?」


  羅輯吐血!救命!這是怎樣的奇葩啊!


  「學習啊!」羅輯把那本講義抽了回來,「你老闆用心良苦,你居然還做出這種忘恩負義的事情,不覺得很不應該嗎?」


  包榮興一臉凝重,朝羅輯伸出手。


  「不行!我包榮興怎麼能做出這等天理不容的事,為了老闆和老大,我會把這些東西做完的!」


  羅輯放鬆了緊繃的神經,將講義重新交給他。


  這傢伙也不難溝通(忽悠)嘛。


  「那好,你要認真做喔,最好先看看課本,至少要把公式什麼的搞清楚。你放心,我挑給你的題目都很簡單。」


  包榮興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然後突然搭上羅輯的肩膀。


  「你真是夠意思!決定了,今天起我就收你當小弟!」


  羅輯傻眼。


  「……啊?」



评论
热度(22)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