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王高?】貓梗玩不壞(番外下)


原本用的電腦出了點問題,還好我有把資料存在隨身碟的好習慣,不然就悲劇了……


*OOC。

*小高到底是不是大眼的兒子?

*那些年我們暗戀過的一帆(#)





CP:王高親情向,微高喬。


 

《論微草盆景的形成原因》


 

  陽光明媚的某個午後,兩隻小貓挨著趴在幾個盆栽邊,時不時地喵喵幾聲,看起來就像是在說話一樣。


  這是微草盆景一直以來的經營方針──用小動物來吸引女性顧客。不過,最近卻又多出了一隻,而且還是隻褐毛的美國短毛貓,個性乖巧安靜,有人要蹲下來摸摸他也不會躲開,不像原本那隻同品種的小貓,總會害羞地鑽進別的地方去,被店長召喚的時候才會跑出來。


  不過兩隻貓在一起的時候,褐毛貓總會去安撫另一隻害羞的小貓,讓店長再也不用因為小貓又不知道鑽去哪裡而擔憂。


  某日,褐毛貓──喬一帆又來拜訪好友高英傑,兩人一樣在店外的老地方趴下來聊天,聊著聊著,喬一帆想起之前葉修來家裡時和他聊過的事情,忍不住有點好奇地問了高英傑。


  「英傑,店長和我說,你們店長王傑希以前大學主修的是生物學,好像本來都決定要在生物研究機構上班了,怎麼居然改賣盆景了?」


  在經過雙花的結婚典禮後,喬一帆就下定決心要幫主人分擔經濟上的問題,於是也跟著在興欣書店上班,加上葉修對他也不錯,同事都很好相處,他也對這樣的決定很滿意。然後他對葉修的稱呼就從善如流地改成了店長。


  高英傑撓撓頭,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也不太清楚,不過從店長把我抱回家後,我就沒聽說過什麼生物研究機構的事情了……」


  「咦?」喬一帆眨眨眼,原本只是隨便問問,現在心裡不由得感到更加好奇,「王店長沒跟你說過嗎?」


  他是聽說過友人被王傑希抱走的過程,也是出生後被丟棄,然後被路過的王傑希給撿走,對方本來是打算送去給獸醫看了之後再帶去讓葉修店裡的人看看有沒有人要養,結果也和其他人一樣沒把持住,這一養就是三年,還比安文逸和他相處的時間多一點,讓他有點羨慕。


  此時,高英傑隨口咬了片葉子下來玩,弱弱地說「不清楚」。


  還想問些什麼,突然有人走到他們面前停住,高英傑還以為是想來看貓的路人,結果就見喬一帆還沒抬頭就高興地「喵喵」了好幾聲。


  安文逸蹲下身來,對高英傑禮貌地笑了下,「一帆,回家了。」


  然後他默默地搖尾巴代替揮手,目送安文逸將喬一帆抱在懷裡,離他越來越遠,一直到看不見為止。


  他突然覺得有些寂寞,可是看微草的大家都在忙,於是只好乖乖做活招牌。


  不過喬一帆不在,過沒有多久,他又鑽進了微草盆景裡不知道哪個角落去了。


 

×


 

  下班後,王傑希看著員工將店面收妥,才抱起一直蹲在腳邊等他的高英傑,向其他人打了招呼後離去。


  回到家後,高英傑搖身一變,一個看上去和喬一帆差不多大的少年蹲在沙發裡,自己翻出了衣物穿上。


  既然有個喜歡自己、自己也喜歡的主人,他們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維持人形,不然還是貓的時候,就算有個研讀生物學的主人還是聽不懂你的喵喵喵到底是「肚子餓」還是「口好渴」的。


  高英傑在被王傑希從廚房趕出來,要求乖乖等晚飯後,便趴在窗邊,看著旁邊擺的幾棵盆栽,有的叫得出名字、有的他也不認識,不過他總是很喜歡這些小東西,看著看著就覺得心情愉快起來了。


  雖然不是很確定,不過他一直覺得王傑希會從生物研究機構轉變為賣盆景的,大多還是因為他。


  他第一次變成人的時候就沒有那麼好運,剛好被王傑希撞見了,他想逃也來不及,而且他自己也對這種突然的變化感到很慌張,還好王傑希當初不是要把他送去解剖,而是把自己當成兒子……呃!是弟弟一樣照顧。


  他性子內向,只有對王傑希和喬一帆比較能說上話,不過當時他還沒認識喬一帆,能聽他說話的只有王傑希。他總是想找機會問問對方一些他一直很想問的問題,最多的就是路邊的花啊草啊的,他還是貓的時候就很喜歡栽在裡頭滾來滾去,雖然回去都會被王傑希訓誡幾句,不過對方最後還是會幫自己洗澡。


  王傑希為了他去研究了不少,還買了幾盆放在家裡自己養,有時候還會聽見他喃喃養了貓還順便養了植物啊之類的話,不過就他觀察來看,王傑希應該也養得挺開心的……無論是貓還是植物。


  不過,雖然王傑希對他好得就像他是對方的親生兒……兄弟一樣,不過有一件事就是他沒辦法解決的了。


  他撥弄著不知名花草的嫩葉,心口總覺得有些悶悶的。


  他認識喬一帆的時候,對方和安文逸還是有些曖昧的關係,可是他沒有把握機會,就是乖乖地保持朋友關係,結果等他鼓起勇氣,卻是喬一帆先害羞地告訴他自己已經和安文逸好上了。


  然後高英傑就悲劇了。


  他不知道王傑希是不是發現了這點,每次喬一帆來的時候他都會有些猶豫地皺眉,之前還擔心他是不是不喜歡喬一帆,現在想想……應該是在擔心他吧?


  不過,沒關係,現在這樣還挺好的。有個照顧自己的爸、呃,哥哥一樣的人,還有好朋友,還有微草裡面對他也很好的員工,高英傑覺得自己的人……貓生已經差不多圓滿了。


  至於那些小小的缺憾,也是圓滿當中必要的一個元素吧。


 

×


 

  如果高英傑和喬一帆在一起的話──


 

  街道旁。


  喬一帆:「呃、英傑,這裡人好像挺多的……」


  高英傑:「對、對啊,走丟就不好了……你放心一帆,我會看好你的。」


  喬一帆:「我、呃……好……」(苦不堪言)


  牽手目標,交往一個月後達成。


 

  電影院外。


  喬一帆:「英傑,這部電影好感人啊。」(啜泣)


  高英傑:「對啊……一帆,給你紙巾。」(也在哭)


  喬一帆:「嗯,我……」(猶豫伸手,看對方哭成這樣,最後只是抹了抹對方的臉)


  擁抱目標,交往三個月後達成。


 

  結束!……噢,你說什麼?還有接吻跟【嗶──】呢?對不起,時間太長,無從考證。(#)


 

  葉修:「大眼啊,你怎麼教孩子的?我要是有孩子,現在也結婚啦!」


  王傑希:「…………」


  黃少天:「我說王傑希你兒子也太誇張了吧我和店長發展多好多順利啊不到一個禮拜該做的不該做的都做徹底了啦!要不是程序麻煩我們結婚搞不好也能在一個月內完成呢!你反省反省!」


  王傑希:「…………」


  張佳樂:「說真的,王店長啊,你兒子的進度看得我都急了!」


  王傑希:「…………到底是誰跟你們說英傑是我兒子的?」



评论(7)
热度(9)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