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貓梗玩不壞10

CP:主黃喻,副韓葉、安喬


 

標題:變成人類也只會是因為你。


 

  少天貓的好日子又過了一段時間,這次他沒再多想什麼變不變成人的事情了,大概是逃避,也可能是單純的害怕。


  然後,在一個飄著細雨的冬季,喻文州他──又病倒了。


  這次一樣很鎮定的喻文州安撫了電話那頭的同事後,才一臉無奈地掛下電話,他看著湊過來的少天貓,後者擔憂地舔了舔他伸過來的手。


  喻文州因為癢而低低笑了聲,然後就開始咳嗽了。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少天貓著急地又是一串文字泡。


  「抱歉啊,少天,我睡一下,醒了馬上給你弄東西吃……」喻文州有點抱歉地看著少天貓,緩緩闔上了眼。


  「喵喵──嗚、文州──文州──」貓叫聲漸漸模糊了起來,最後居然變成有點沙啞的男性嗓音,黃毛青年有些詫異地看著自己的雙手,然後又著急地看向喻文州,一向淺眠的他卻沒有被吵醒。


  他探了下對方的額頭。


  「這算是發燒了吧?好像比我還燙……哎那現在該怎麼做才好?對了對了先去拿個毛巾吧?裝冷水還熱水來著……文州現在這麼燙,應該要裝冷水對吧……啊還有要煮東西給文州吃!可是我不會煮啊──」


  黃毛青年焦躁地抓著頭毛的同時,目光瞥向了喻文州的手機,兩秒過後,他一臉堅定地朝著浴室走去──總之先執行第一步吧!


  將濕毛巾敷在喻文州額上後,黃毛青年站在廚房外,有些恍惚。


  他沒做過飯啊──連變成人也是第二次而已!這可怎麼辦才好!


  然後他聽到了門鈴聲。


  晃到玄關後他才想到了上一次的情景──那個天殺的喻文州的員工跑來美其名探望實則吃豆腐的可惡行徑!


  他往貓眼看了下──徐景熙,果然是徐景熙!這次他身後還帶著……這人他覺得有些眼熟,好像是那個叫盧瀚文的新來的小傢伙?


  他的某種競爭心態就這麼「蹭」地燃起了。


  老子不發威,你當我病貓啊!


  他連忙跑向喻文州的房間,後者還在沉睡著,他抓起了手機,然後在走出房間的同時帶上門。


  這時門鈴聲停了,換手機鈴聲響起。


  他輕靠在門邊,將手機調成靜音,愉快地像是難得吃到喻文州煮的飯一樣,如果此時他是貓的樣子,身後一定有尾巴晃啊晃的。


  「……怎麼沒接啊?不會是又昏了吧?」徐景熙有些擔憂,「小盧,我有些擔心店長……要不要撞門進去?」


  他馬上將門堵得嚴嚴實實。


  「可是我剛剛……好像看到貓眼裡有人在往外看。」盧瀚文有些遲疑,「不過總覺得不是店長……是不是已經有人來照顧他了?」


  黃毛青年有些忐忑,他剛剛也就瞄了一眼,這樣也能被人看到?那小子眼力是有多好啊!


  「咦?難道是對面書店的葉修?還是隔壁賣盆景的王傑希?總不會是隔了條街的唱片行的周澤楷吧!他們都和店長有點交情,可是店長生病只會先打來店裡說的,從來不會麻煩別人……」


  「我說……」盧瀚文有些不安,「該不會是闖空門吧?」


  黃毛青年差點就跌倒了。


  我去我去你說誰闖空門你才闖空門你全家都闖空門!要不是情勢所逼,黃毛青年簡直想直接把門打開罵得外頭的人說不出話來了。老子我是這家的主人!主人你知道嗎!和喻文州住一起的哪像你們想進還進不來啊!


  後來外頭的兩人甚至晃去附近的窗戶看了看,沒察覺房子裡的異樣,盧瀚文才有點不確定地說可能是我看錯了吧,兩人也只好離開。


  黃毛青年鬆了口氣,然後又開始傷腦筋了。


  「不管了不管了,文州是我主人啊應該是要由我照顧的怎麼可以再讓外人來!上次是因為老子還是隻貓,這次可不一樣了!」他感覺身周竄起了熊熊烈火,「煮飯算什麼,我就不信我學不起來了!」


 

×


 

  韓文清看著葉修床頭的照片。這幾天他都沒參加那兩隻貓的聚會,一直待在家裡,他也不清楚自己是什麼心態。


  一切都是因為進入這個家之後的第一個清明節,他想到表情難得染上悲傷的葉修和蘇沐橙,這才知道了一直放在床頭的那張照片,裡頭的第三人到底是什麼身分。


  也過半年有了,幾天前他突然做了個夢,夢到了葉修,他看到葉修撐著傘,靠在一幢白色建築物旁,掏出菸盒,然後傘面突然往下移,遮住了葉修的臉,他只能看見對方拿著菸盒的手在顫抖。


  那天他醒來,看著一樣隨手就往他頭上摸的葉修,慢了一拍才躲開對方,不過還好剛睡醒的葉修沒有發現,不然估計又要捉弄他。


  「沐秋。」


  他想到夢中的葉修喃喃唸著那個陌生的名字,跟在念他的名字的時候不一樣,染上一抹懷念而溫柔的情緒。


  他說不上自己心裡是什麼感覺。


  然後他晃了晃尾巴,從床上爬了下來,對著房間裡的穿衣鏡,對著鏡中那雙銳利的眼睛,輕輕地喵了一聲。


  鏡中的貓開始起了變化,過了三十秒的時間,站在鏡子前的變成一名面色不善的男人,他瞇了下深灰色的眼,瞥向一旁的衣櫃。


 

  不出十分鐘,他從葉修家中走了出來,路上和藍雨文具店的兩個員工擦肩而過,他連一眼也沒有瞥,然後正大光明地走在兩人後頭。


  一直到「興欣書店」四字映入眼簾,他才與前方的兩人分道揚鑣,路上倒是沒有什麼人敢用異樣的眼光看過來,韓文清兇狠的臉孔是一個原因,還有他跟得太光明正大,一點也不像可疑人物又是一個原因。


  他暗自記下了這條路,走進書店。


  櫃檯是個戴著眼鏡的年輕人,一看到他就繃緊了神經,他也沒多看一眼,直接往書店裡頭走,也不知道拐過多少書櫃,才看到躲在角落偷閒的店長。


  對方抬起頭來,朝他勾起笑,「這位客人,是來消費的還是來收保護費的啊?」


  他沒搭理對方,轉頭看向一旁的書櫃,「……無聊。」然後自顧自拿起一本書開始看。


  抽出那本書的同時,他注意到對面也有個人──他本來是不會注意這種事的,不過那個人有著一頭眼熟的褐髮……


  「……」


 

×


 

  藍雨文具店內──


 

  盧瀚文:「那個,景熙前輩,你剛才有感覺到有人跟在我們後面嗎?」


  徐景熙:「……啊?有這回事嗎?」


  宋曉:「不是吧,該不會是哪個小姑娘看上你們了吧?」


  盧瀚文:「…………可能是我的錯覺吧。」(剛剛那人明明是男的啊!)





  看了某位大大寫的文,覺得文具店最適合藍雨ww(反正大概這設定也只是打好玩的XD)


  應該很多人都開學了,我還要等很久,先說聲各位辛苦了~



评论(8)
热度(34)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