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貓梗玩不壞07

CP:主黃喻,副韓葉、安喬


 

標題:這神蹟來得太快,我還沒準備好。


 

  當天晚上,少天貓做了個夢。


  喻文州站在他面前,不知道為什麼,他居然和對方的視線齊平了,他可以直視對方的眼睛,不像平常只能仰望他。


  喻文州對他笑,叫他「少天」,然後他伸出手,攬住了喻文州──


  ──咦?


 

  他一驚醒,發現手中真的有「什麼」被他抱在懷裡,而且對方好像還在動……


  在喻文州清醒前,他立馬跳下床,然後迅速奔出了臥室,一路上冷汗都沒有停過,腦中不停想著這是夢吧這是夢吧……


  「……少天?」


  此時,臥室內,模模糊糊之際感覺到動靜的喻文州張開雙眼,卻只見一旁凌亂的被單。


  是去用貓沙嗎?喻文州揉了揉眼,看了下旁邊的鬧鐘……嗯,天才剛亮而已,繼續睡吧。


  外頭的少天貓──現在是人了──就沒有這麼悠哉了。


  他貼在鏡子前,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把自己看了個遍,顏色有些淡的頭髮、琥珀色的雙眼、高挺的鼻樑、緊抿的薄唇還有肌理分明的身體──這分明是個人類,還是個長得不錯的男性。


  他顫抖著手,摸上自己的臉,鏡中的男人也摸上臉;他勉強地擠出一絲笑容,鏡中的男人微開著嘴,露出一邊的虎牙。


  「──」我靠靠靠靠靠!


  他差點就要大吼出聲了,還好他想起了喻文州,及時將嘴摀住,然後他左思右想,覺得這實在是太不對勁了,而且捏了捏臉頰,還有痛覺。


  ──這不是夢!


  ──我變成人類了?


  ──真的假的!


  他想起了自己那兩隻貓同伴,急急忙忙朝窗戶的方向衝去,還好衝到一半想到自己現在是裸身的狀態,又偷偷摸回臥室拿出一套喻文州的衣服。


  整個過程他都難得安靜,不過只有他知道自己心裡到底掠過多少思緒,想說的實在太多了。


  待他整裝完畢,便二話不說奔向窗戶。


  「嗚哇好窄……」他動了動嘴,有點不太熟練地說出了人類的語言,並不是自己學習能力好,而是腦中自動地就知道自己該說什麼,只是喉嚨有點沙啞。


  然後他擠了好一陣子,才想起來:我去,為什麼我還得爬窗戶啊?


  他覺得自己蠢斃了,馬上奔向玄關,然後學著喻文州的動作,把門給轉開。


  走出門外,確實將門關好後,他這才開始四處張望,右手邊是葉修的家,再過去就是安文逸……咦?


  他瞇了瞇眼,安文逸家外頭好像蹲了一個人?


  他朝那裡走了過去,對方蹲在地上,臉埋在兩膝中,一頭偏褐色的短髮迎風吹拂,而且對方身上還穿著有點鬆垮的衣服。


  他頓了頓,有些不確定地開口:「一……帆?」


  「──!」對方像被雷擊似的抬起頭來,是張稚嫩的少年臉,臉頰還有點紅,貌似悶著很久了。


  「不是吧,還真的是你啊!」他圍繞著對方打量,「你看起來就是乖乖牌的樣子嘛感覺就是很好欺負……哎你這身衣服該不會是安文逸的吧?我就說怎麼看起來這麼鬆!就是小孩穿大人衣服的樣子嘛哈哈哈……」


  「你……」少年被他的文字泡嚇退了幾步,然後發覺到這種文字泡攻擊是如此熟悉──他瞪圓了眼睛,「少天?」


  「就是本少我!」他咧開一口白牙,然後下一秒又不淡定地抓起頭來,「連你也變成人類了這是怎麼回事?該不會是我們昨天許願被上帝聽到了還是怎樣啊?可是我該怎麼跟文州解釋?會不會反而讓他把我攆出來啊啊啊!」


  「你、你先冷靜──」


  「冷靜什麼啊你不要跟我說你就很冷靜啊!」吼到一半他才想到什麼似的抓住少年瘦小的肩膀,問:「一帆你什麼時候變成人類的?」


  對方不知道想到什麼,臉又變得更紅了,「我……我做了個夢,起床的時候就發現自己變成人類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又怕被文逸發現,所以就跑出來……」


  「那跟我差不多嘛。」他撇了撇嘴,眼神不經意瞥到隔壁的房子。


  兩人似乎想到同一個地方去,互看了一眼。


  「文清?!」


 

×


 

  手機鈴聲響起的時候,葉修還在和棉被相親相愛。


  不過大約又過了二十秒後,他抓了抓頭,勉強睜開眼睛──現在離他平常起床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


  「誰一大清早的來擾人清夢啊?」


  雖然很想直接躺回去睡,不過一看到螢幕上顯示的人名他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對方從來不會在這種時候來吵他,除非真是發生什麼事了。


  「喂?小安?」他接起電話,一聽見對方的聲音就挑起眉──他還沒聽過對方如此慌亂的聲音。


  「一帆不見了?家裡窗戶也沒開過?你確定你都……好好好,我知道了,你就先在附近找找吧,哥出門會幫你留意的……」


  「嗯……不要緊,那個新來的做得不錯,就是奇葩了點……你從來我們店裡工作就沒請過假,才這麼一次不痛不癢的,放心吧!」


  「好,那就這樣。」


  掛掉電話後,葉修果斷倒回床舖。反正之後的事情都等他醒來再說啦!


  結果,手機又響起來。他抹了把臉,想這次他絕對不會接了,結果看到螢幕上顯示的人名又吐了口氣。


  「喂?文州你這麼早還真是好興致……你說啥?你家貓也不見了?」


  「喔,剛才小安也有打過來說他家的一帆不知道跑哪去,而且窗戶都──啊?你也是?不會吧!不要跟我說貓會開門啊。」


  又講了好一陣子,期間葉修一直瞄著床邊確定有隻大貓趴在那睡覺,然後才掛掉電話。


  「今天這是什麼日子啊?集體離家出走?」


  他又看向床邊,這次是對上一對深邃的深灰色貓眼,葉修先是一愣,隨後有些無奈地伸手摸對方的頭,然後一如既往地被對方閃過。


  他嘆了口氣,承認自己這下是真的睡不著了。


 

  待葉修離開臥室,文清貓看向一旁的窗戶,默默吐出一聲貓叫。


  「喵。」





  下午要看牙醫,感到一陣心酸。(#)


  現在的世道,完成了夢想還要擔心會不會被攆出門啊!(被貓抓)


  歡迎溫柔地批評指教!


  有人發現我上面三句都沒關係嗎?(#)



评论(4)
热度(39)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