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貓梗玩不壞05


CP:主黃喻,副韓葉、安喬



標題:不要小看動物,他們有人性。


 

  「少天,我出門了,你在家裡要乖乖的。」


  幫黃毛貓弄好飼料後,喻文州才拎著車鑰匙出門,黃毛貓一路跟到門口,路上也沒停的「喵喵喵」直叫,一直到外頭響起引擎發動的聲音為止。


  黃毛貓舔了舔前爪,又在門前待了一會後才轉身離開。


  喻文州每次一去上班他就會很無聊,可是喻文州又不帶他走,他也只好乖乖目送主人出門,然後掃光一點也不好吃的貓食後去開窗子離開。


  在家無聊的時候他就開過家裡的窗戶,不過好幾次都沒成功,直到最近才找到一些竅門。


  溜出窗的他回頭把窗戶關上,然後跳到前院的草皮,接著朝隔壁屋走去。


  已經有兩隻貓趴在前院的階梯上:一隻黑色大貓看著他走過來,只是甩了甩尾巴,沒有搭理;另一隻褐毛的小貓朝他跑了幾步,似乎是表示歡迎。


  「喵喵喵~」


  「喵喵~」


  「喵……」


  ……什麼?聽不懂?好吧,其實作者也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不然我們來看看翻譯後的版本吧!


  「一帆你該不會還在怕文清吧哈哈不用擔心啦他是獅子貓又不是真的獅子不會把你吃掉的!」


  「不是怕……實在是不知道能說些什麼……」


  「少天,你很吵。」


  「你說什麼啊居然嫌我吵文州都沒嫌你嫌什麼!」少天貓表示自己一點也不吵,一切都是世人……和世貓的誤解。


  「這裡是我家,安靜點。」文清貓甩了甩尾巴,一副愛理不理的模樣。


  「好了好了,大家都是因為主人出門才聚起來的,別吵架嘛……」一帆貓弱弱地說著。


  「聚起來就算了,為什麼每次都在這傢伙的家啊!」少天貓也趴在一旁,「每次想到那個葉不修心情就差……」


  「那個……其實葉修人挺好的……文清一定也這麼想吧。」一帆貓晃了晃尾巴,一邊舔著前爪一邊說:「上次他來文逸家,還給我帶了點心。」


  「一帆啊你別被他騙了肯定是文清不想吃所以才丟給你的吧!」


  「不關你的事。」


  「我說文清你這樣不行啊你看看附近聰明的貓只有我們這三隻,你應該好好跟我們相處的!你說對吧一帆?」


  「唔……文清只是不太想說話吧,其實他是個好貓……」


  「一帆你真是誰都能發卡……」少天貓有點無言,「不過要說最好的人,果然還是我家文州了!」


  說起這個話題,一帆貓也有點振奮,「文逸也很好的,他都會固定時間給我餵食、給我順毛,還會陪我玩……」


  「文州也會啊!他還會讓我躺在他大腿上看電視呢!可舒服了!」像是想起什麼一樣,少天貓琥珀色的眼睛裡一亮,「還會讓我和他一起睡呢!就算他買給我的窩我都沒用他也沒生氣!」


  「雖然我沒有跟文逸一起睡……」一帆貓看起來有點羨慕,「不過文逸在看書的時候也會讓他坐在他腿上,我不小心睡著了他還會幫我蓋毯子……」


  「一帆你警覺心太低了吧怎麼可以睡著了還沒有知覺呢!」少天貓煞有其事地教導後輩:「不說你家主人,在外面可要小心點啊!你現在還是搶手的年紀,要是被別人抱走可就糟糕了!」


  「我、我只有在家裡才會這樣的。」稍稍反駁後,一帆貓才想到另一個還沒說過話的貓,「文清呢?你家主人怎麼樣?」


  文清貓半瞇著眼,喉嚨裡似乎發出某種不屑的單音,「欠抓。」


  「哈哈哈哈文清你是在說葉不修吧!我也超想抓他的每次看到都恨不得抓得他連蘇妹子也認不出啊!」少天貓似乎十分高興文清貓和他達成共識。


  一帆貓想幫自己也滿喜歡的人類說話,想了想卻舉不出什麼例子,於是轉移話題:「那沐橙呢?」


  文清貓原本懶懶甩動的尾巴停了下,又不說話了。


  少天貓和一帆貓有點莫名奇妙地交換一眼,不過也沒有再糾結這個問題,兩隻貓同時想到一塊去。


  「好想和他說說話啊──」


  一帆貓輕笑了聲,「一開始文逸和我說話的時候,都會露出一副很不習慣的樣子,有時候還能聽見他說『感覺真蠢』之類的話,每次這種時候我都很想告訴他『我都聽得懂喔』,可是他聽不懂我說的話。」


  少天貓想起不久前的鬱悶,和一帆貓有了共鳴:「文州每次都會很溫柔地叫我的名字,不管是吃飯睡覺甚至是洗澡也好,我都很想回應他……想告訴他我很喜歡他給我取的名字、想告訴他我覺得他做的飯比較好吃、想告訴他你要上班可不可以帶我去,我一隻貓在家很無聊……」


  文清貓瞥過來一眼,不過只是甩了甩尾巴,還是一聲不吭。


  一帆貓抹了抹臉,然後拍了下少天貓,「至少我們還能和他們一起生活,這樣我就滿足了……只是我有點怕文逸會不會哪天就把我丟掉了,我媽媽也是這樣……」


  少天貓噤聲了。


  「我本來和媽媽的主人一起住,結果媽媽生下我們之後,就被主人把我們都一起攆出來了……」一帆貓重新趴回地面。


  他這麼一說讓少天貓心裡也不安定了起來,「才、才不會有這回事呢!你看你家主人平常對你多好啊!文州也對我很好很好的!才不會把我丟掉呢!養了我這麼久也沒聽他抱怨我過……他們一定很喜歡我們的,對吧?對吧?」


  「可是……」一帆貓垂下耳朵,「文逸曾經說過我不乖,想把我送給別人……」


  少天貓想起自己以前的主人,又不說話了。


 

  「我要進門了。」


  在兩貓都沉默的氣氛中,文清貓晃著尾巴離開,「你們要聊去別的地方。」


  「文清,你都不怕嗎?」一帆貓鼓起勇氣,對著文清貓的背影問:「不怕你的主人把你丟掉……?」


  文清貓沒有回頭,只是對著兩隻不安的貓丟下三個字。


  「想太多。」

 


×

 


  主人回家後──


 

  喻文州:「少天,你怎麼了?這麼沒精神?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少天貓:「喵嗚……」(文州你不會把我丟掉的吧你不會的對吧告訴我你不會!)


 

  葉修:「沐橙,我把文清的碗推走,他居然沒有抓我欸!」


  蘇沐橙:「什麼?葉修你不要欺負文清啦!」


  文清貓:「……喵。」(幼稚!)


  (↑只是不想跟葉修一般見識的文清貓)


 

  安文逸:「一帆,怎麼了?不想吃東西嗎?」


  一帆貓:「喵~」(我不吃東西文逸會不會把我丟掉……)


  安文逸:「好吧,現在太晚了,明天帶你去給醫生看看,我們先去睡覺吧。」


  一帆貓:「喵!」



评论(4)
热度(34)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