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貓梗玩不壞04


CP:主黃喻,副韓葉、安喬


 

標題:不是每個同類都能處好關係的。


 

  陽光照進沒有窗簾的房間裡,棉被裡的人翻了個身,又將被子裹緊,縮縮肩膀,似乎沒有轉醒的跡象。


  黃毛貓睜開雙眼,剛好對上自己主人沉靜的睡顏,對他來說一直很溫和的人睡著的時候更是讓人想親近,尤其陽光灑下來,好像對方被鍍上了一層光暈一樣。


  他湊近喻文州的臉,然後又忍不住舔了舔,對方蹙了下眉頭,接著睜開眼睛。


  「……少天?」


  「喵……」他覺得自己好像吵醒喻文州了,感到有點內疚,又忍不住喵喵喵了好一陣子。


  「唔……餓了嗎?昨天才吃那麼點東西……等等我去給你買貓食吧?」


  「喵喵喵喵喵喵喵!」


  「真可惜,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呢。」喻文州有點無奈地揉揉黃毛貓的腦袋,還有些睡意的眼神不知道在看著哪裡。


  「喵嗚~」


  可是我聽得懂你在說什麼啊。


  黃毛貓舔舔喻文州的掌心,想要將自己的想法傳達過去,不過顯然沒有成功,喻文州只是又拍了拍他的頭就起身走向浴室了。


  「喵~」


  好想和他說說話。他枕著自己的前爪,看著對方離去的方向,第一次這麼想和一個人類交流。


  他是自己見過最溫柔的人類了。


  上一個主人嫌他吵又嫌他花錢,養沒幾天就又把他丟出來了,他徘徊許久,才決定要到別的地方去晃蕩。


  然後就遇到了喻文州。


  「喵~喵~」


  他有點悶悶地想:文州,我在叫你啊,你有聽見嗎?


 

×


 

  過了幾天,喻文州帶著他拜訪了住在隔壁的葉修和蘇沐橙。


  一開始他以為兩人是情侶之類的關係,直到葉修自己說蘇沐橙是他的表妹……不過在認識葉修後的他還是有點難以置信。


  「來了……是文州啊,快進來……」蘇沐橙開了門後,又興高采烈地盯著被他抱在手中的貓,「文州你也養貓啦?好可愛啊!」


  「也?」喻文州一進門,就注意到走在蘇沐橙腳邊的黑大貓,後者用有些不善的眼神掃過他後就轉頭離開了,「你們也養貓啊……」而且氣勢很強呢。


  「是啊是啊。」蘇沐橙有點疑惑地看著黃毛貓,「他是不是不開心?」


  「咦?」喻文州低下頭,對上黃毛貓的眼睛,本來帶著兇性的雙眼在發現喻文州在看他後又恢復原樣。


  蘇沐橙也沒計較,反正家裡都有隻那麼人性的貓,而且人性點也好相處。


  「我可以摸嗎?」


  她試探性地伸出手,就見黃毛貓突然「喵──」了一聲,尾巴又翹高了,眼神也開始帶了點敵意。


  「啊,抱歉,少天平常很乖的。」


  蘇沐橙擺擺手,「沒關係,我家文清平時更兇呢!說到這個……」


  他們邊聊邊走向客廳,而蘇沐橙還沒說完的話,就在喻文州踏入客廳的那一瞬明白了。


  也住在隔壁的安文逸安撫著有點害怕的小貓,一面向他打招呼:「你好。」


  看來剛才蘇沐橙說的「也」還包括了這位吧。喻文州心裡如此想著,表面還是微笑回應:「小安,你好。」


  「唷,文州你也養了貓啊!」原本有一下沒一下摸著黑大貓的葉修看見喻文州手中也抱著一隻貓後才有別的動作,他走近喻文州,伸出手──


  「啊、等──」


  「喵──!」黃毛貓在對方碰到自己前凶狠地伸出爪子,讓喻文州差點抱不住他,「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唉,文州你家的貓真不好相處。」


  才剛抱怨了這句後,原本一直趴在沙發上的黑大貓突然竄了過來,弓起背脊,尾巴翹高,發出恫嚇般的低吼。


  黃毛貓感覺自己被挑釁了,踩著喻文州的手臂跳下地。


  「少天──」


  兩隻貓就這樣打了起來。


  「你家貓還真有勇氣。」葉修一點也不緊張,一手比著還縮在安文逸懷裡的貓,「這孩子一看到我家文清就躲進小安懷裡不敢出來啦~」


  「店長你那隻是獅子貓,而且體型很大。」安文逸淡淡地反駁:「一帆會怕也是正常的,不得罪比自己凶狠的對象是明智之舉。」邊說還邊摸著小貓的後頸。


  喻文州看了看一臉悠哉的葉修,開始擔心起自己的貓了。


  「怎麼這麼吵──哎呀文清!不可以這樣!快起來──」


  於是小小的騷動就在去倒茶的蘇沐橙回到客廳後結束,兩隻貓分開後還對著彼此不停喵喵叫,就像領地受到侵犯的野獸似的。


  「少天,以後不可以亂撲上去了。」喻文州馬上抱緊自己的貓,有點責怪的說。


  「喵喵喵……」黃毛貓耳朵都垂下來了,看起來十分可憐。


  「總之就是不可以。」喻文州嘆了口氣,強硬沒幾秒的他馬上開始幫黃毛貓順起毛來。


  蘇沐橙在一旁看著三對主寵間的互動:喻文州溫柔地幫黃毛貓順毛、葉修拍拍黑大貓的頭似乎在誇獎他,不過被後者躲開、安文逸懷裡的小貓似乎不那麼害怕了,探出頭來舔了舔擔心自己的主人的臉。


  「好可愛啊……」


 

×


 

  過了很久之後──


 

  蘇沐橙:「對了,小安和文州過來有什麼事嗎?」


  喻文州:「啊。」


  安文逸:「啊。」


  葉修:「不會是來顯擺的吧?我家文清一隻貓抵你們兩隻相加啊哈哈!啊,文清你又抓我……」


  喻文州:「……我是想來請教沐橙怎麼養貓的。」


  安文逸:「……我也是。」


 

  兩人突然覺得這樣的決定似乎有點不靠譜。(#)





  牡羊座和獅子座打起來的時候,其實我覺得獅子座會獲勝的可能性比較高。

  不過前提是,那個牡羊,不是,韓隊。(#)



评论(6)
热度(35)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