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貓梗玩不壞03


CP:主黃喻,副韓葉、安喬


 

標題:現在幫寵物取名字也要有天賦。


 

  洗好澡也擦乾毛後,喻文州才滿意地開始想另一個問題。


  「黃毛……唔,你放心,我不會叫你小黃的。」喻文州揉了揉貓兒觸感極好的毛一把,「不過該叫你什麼好呢?」


  貓兒甩動著尾巴,看起來也很期待的樣子。


  喻文州沒養過寵物,雖然也想過取個自己知道是在叫貓的名字就好,不過看對方這麼期待的模樣,他也開始傷腦筋了。


  「你看起來挺年輕的,應該也沒幾歲吧。」他搔搔貓兒的下巴,後者又開始無止境地「喵喵喵」了起來,看起來挺享受。


  「舒服嗎?」喻文州又笑了起來,「感覺你的眼睛很銳利,好像真的會說話一樣,不太成熟又很聰明,像個毛躁的少年。」


  「喵嗚~」


  「少年……」喻文州突然停下動作,抬頭對上了客廳的窗戶,「在這樣的季節遇到你也算緣分,叫你少天好嗎?」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貓兒搖了搖尾巴,撲進喻文州懷裡磨蹭。


  這是牠第一次對自己表露出撒嬌的態度,喻文州有些高興,摸了摸貓兒的頭。


  「改天帶你去和鄰居打個招呼吧,沐橙很喜歡小動物,她應該多少也知道怎麼養貓的……嗯,小安懂得挺多,要不要也去問他看看呢?」


  貓兒蹭著蹭著,才想起喻文州還沒穿衣服,又有些羞窘地跑開了。


  「……咦?」


  喻文州有點無奈,才剛覺得自己和貓的關係變好了點,結果貓兒又突然跑走……這是什麼意思呢?


  他覺得自己真的要好好研究下這方面的事了。


 

×


 

  「好啦,沐橙,澡都洗好了,我先去睡覺了啊。」


  「咦?葉修你先等等!」蘇沐橙有點無奈地將葉修拉回來,「毛還沒擦乾呢你也真是的!」


  雖然不甘願但也拗不過蘇沐橙的葉修只好乖乖幫貓擦毛。


  「其實洗沒洗都沒什麼差,反正毛都是黑的,很沒成就感欸。」


  「乾淨多了!而且還有香味呢。」蘇沐橙湊近擦乾了毛的大貓,後者卻又往後縮了縮,「葉修,我看牠挺喜歡你的呀!」


  「……哦?」葉修看了看貓,又看了看蘇沐橙,「好啦,毛也擦乾了,我去睡……又怎麼啦?」


  又被拉回來的葉修無奈地抬起眼。


  「先幫牠取個名字吧?」蘇沐橙一臉企盼地望著葉修。


  「這活交給妳就好啦,妳不是應該很喜歡幫小動物取名字嗎?」葉修完全提不起幹勁,「店裡店外的貓啊狗啊都是給妳取的名字,取得也挺不錯的啊……就是那個白告挺奇怪的。」


  「哈哈,誰讓牠咬你來著,我就隨便挑了字拆開給牠唄,反正唐昊看起來也不介意嘛。」蘇沐橙笑了笑,「好啦,重點是這貓是你撿的,當然要我們一起想名字啦!」


  「這麼兇,叫老大好了。」葉修打了呵欠。


  「別別別,這哪是名字!」蘇沐橙不滿地嘟起嘴,「取名也是要補充不足的地方呀──對了,文州和小安名字裡有個文字,我們也給牠取個文字怎麼樣?」


  想到自己那個看起來乾乾淨淨的鄰居和另一個乖巧的員工,葉修聳聳肩,「清一色的黑……補充不足是不是?那就叫文白……噗哧!」


  大貓又開始呼嚕了。


  「我覺得清這字挺不錯的,就叫文清好了!」


  「結果還不是妳取的……」葉修揉了揉蘇沐橙的頭,「妳開心就好了,這回哥能去睡了吧?」


  蘇沐橙看著尾隨葉修進入臥室的大貓,又忍不住笑了。


 

×


 

  安文逸認真地盯著小貓看。


  被這樣盯了十分鐘有,小貓顯然有些不自在,但又有點害怕自己「不乖」的話會被丟掉,於是只能乖乖坐在沙發上。


  洗了澡後,安文逸發現小貓是隻褐毛和白毛相間的美國短毛貓,而且性子乖巧,看上去多了幾分可愛。


  「該給你取個名字了。」


  小貓也不知道聽沒聽懂,原本不安甩動的尾巴頓了下,又開始小幅度地擺動起來,睜著眼睛看著他。


  沒給動物取過名字的安文逸拿出辭典,「這樣吧,我隨便翻幾個字,看順眼的再幫你拼出來?」


  「喵。」


  「這是同意的意思嗎?」安文逸勾起嘴角,伸出手摸摸小貓,後者乖順地舔了舔他的掌心,有種麻麻癢癢的感覺。


  安文逸突然想到,這是牠第一次養寵物,而看小貓還這麼小,八成也是第一次被人抱回家吧。這麼想著,他看著小貓,有種內心都柔軟起來的感覺。


  「這對我來說是個不凡的經驗啊。你也是吧?」已經不覺得和貓對話很傻的安文逸搔了搔貓的下巴,「一凡感覺有點不太搭,叫你一帆吧,希望你未來也能過得一帆風順……」


  「喵嗚~」


  「你喜歡就好。」


  小貓撲進他懷裡蹭了蹭,發出一聲又一聲軟軟的貓叫,安文逸輕輕抱住小貓,覺得自己整個人都不好了。


  怎麼說呢……


  他第一次覺得貓這種生物居然這麼可愛。


  「一帆,你應該不會隨便小便吧?」安文逸有些忐忑,不過手裡溫軟的觸感又讓他有點心動,「先觀察看看吧,你今天先跟我睡。」


  「喵~」


  這聲貓叫彷彿叫進了他心底,盪起圈圈漣漪。


 

×


 

  睡覺之前──


 

  喻文州:「啊,少天你還沒吃飯吧?」


  黃毛貓:「喵──嗚──」


 

  葉修:「喂,你跟著我進房間幹麻?該不會是肚子餓了──啊,你好像還沒吃東西是吧?」


  黑大貓:(呼嚕聲)


 

  安文逸:「差點忘了要給你弄東西吃……你等我一下喔,一帆。」


  小貓:「喵~」





  我這是在揣摩他們爸媽的心情嗎?

  蟲爹您是怎麼取名的請支援我一下吧!(#)



评论(14)
热度(32)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