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都是全職高手同人^^
葉修、喬一帆、喻文州我男神ww
 

【多CP】貓梗玩不壞01


*OOC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居然真的寫了!

*請做好心理準備!





CP:主黃喻,副韓葉、安喬


 

標題:有愛心的好人有貓養。


 

  冬天到了,原本就灰濛濛的天更是讓人的心一路往下沉,尤其還開始飄著細雨,走在這樣的路上,喻文州搓了搓雙手,這才掏出手套戴上。


  他拉了拉大衣的領子,整了整圍巾,一面分神地想著工作上的事。


  喵嗚~


  有點弱弱的貓叫聲從一旁的巷子傳來,喻文州頓了下腳步,還是忍不住朝一旁的巷子望去。


  喵嗚~


  一隻皮毛有些髒兮兮的貓趴在那裡,弱弱地用爪子撓著塑膠袋,裡頭是已經空了的便當盒,看來貓應該是餓了。


  喻文州想起方才後輩供上的甜點,朝著貓咪的方向走去,還沒踏幾步路,貓就察覺到有人朝牠走來,連忙爬起身,尾巴也翹得高高的,喻文州前進一步,牠就退一步,樣子看上去還挺凶狠。


  於是他抬起拎著餅乾的紙袋,香味若有似無地飄出來,貓停止了往後退的步伐,圓滾滾的琥珀色雙眼直直瞪著喻文州手上的東西不放。


  被這樣直接地望著,喻文州也沒有捉弄牠,直接拿出餅乾放在面前的地上,擔心對方有疑慮,他便又將打開的紙袋往貓的方向推了下。


  眼前的貓似乎還想維持下表面的凶狠,但可能餓的成分又更上一層樓,牠沒多久就撲上前,將臉埋進紙袋裡,尾巴還愉快地左右擺動起來。


  本想餵食後就算了的喻文州看著那讓人心癢的長尾巴,幾次想伸手又被對方躲過,看起來貓兒雖然在解決自己的生理需求,也沒忘記保持警戒。


  他也沒失望,「好吃嗎?」


  貓沒搭理他,繼續擺動著自己的尾巴。


  「宋曉做點心還挺厲害的。」他笑了笑,像是不覺得跟一隻貓說話有什麼奇怪,「我下廚也還可以……你要不要跟我回家?」


  擺動的尾巴停了下來,貓縮了縮頸子,卻沒能把頭探出來。


  「…………?」


  這下貓總算慌了,還用兩隻前爪壓住紙袋,這才把自己的頭從裡面探出,然後牠就看到剛才說要帶牠回家、害牠一時驚訝把頭卡住的人笑了起來。


  牠覺得自己的貓臉都要丟光了。


  「喵──喵喵喵喵喵──!」


  「嗯?抱歉抱歉。」看貓炸毛的樣子喻文州才停下笑,然後朝貓兒伸出了手,「別怕,我不會拿你怎麼樣的。」


  貓兒半信半疑地盯著他纖長的手指撥開自己臉上的餅乾碎屑。


  撲通一聲,這手指好像撥在牠心上一樣,溫和而輕柔,沒有多餘的動作,牠愣愣地想,好像有什麼讓牠的心跳加快了。


  牠這才正眼看了那個餵食給牠的人類,對方收了收落在地上的垃圾,站起身。


  他要去哪?不是說了要帶牠走的嗎?


  雖然心裡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要有出息,牠還是忍不住朝著對方離開的腳步往前踏,然後就見對方在附近的垃圾桶前停下。


  原來是要丟垃圾啊。牠鬆了口氣。


  「……嗯?」喻文州一轉頭就看見尾隨在後的貓,看起來有點驚訝,隨即又有點好笑地蹲下身來,「我會帶你走的。」


  我會帶你走的。


  他愣愣地看著喻文州解下那條深藍色的圍巾,一圈又一圈地圍在髒兮兮的牠的身上,然後將牠整隻貓抱了起來。


  牠掙動了下後,就維持著自己覺得舒服的姿勢讓對方抱著走,瞇起的眼看起來還算滿意這樣的溫度。


  「回去先幫你洗個澡吧。」


  「喵──」


 

×


 

  不過也不是每一對都這麼合諧。


  「別亂動啊,哥又不會吃了你──好好好你別抓我,要是抓壞這件衣服沐橙又要唸了……我說你怎麼這麼兇呢?」


  「喵──」


  「唉,要不是沐橙喜歡貓,我看你也算聰明,不然也不會想抱你回家啦──你怎麼這麼愛抓人?算我錯了行吧?」


  「──」


  「…………我說,你剛才是不是哼了一聲啊。」


  葉修抱著手裡的大貓,覺得有點手酸又換了個位置,然後那隻黑呼呼的大貓又抗議似的呼嚕幾聲,聽起來頗像惡犬在向路人撲上去之前的警示。


  「不對啊,你是貓吧。」還是隻會鄙視人的貓。


  然後貓就沒再搭理他了。


  「……」葉修搔了搔頭髮,「這到底是怎樣的貓啊……應該不會很難養吧,改天去讓大眼看看?」


  「如果人家要解剖你的話,你就別怪哥冷酷無情啦。」


  「哎?這次不抓我了?」


  「你該不會是睡著了吧?」


  幾次下來,葉修也感覺有些自討沒趣,確定大貓不會再理會牠後,他也沒再多說,在街上和貓搭話什麼的,想想就覺得很傻。


  「你要是一直都這麼乖,哥就不會丟掉你,你放心吧。」


  大貓抬起眼看了看他。


  「喵──」

 


×

 


  「哈啾!」


  安文逸立起風衣的領子,有點無奈地看著在自己手裡,有些病厭厭的小貓,小貓看起來也沒有多大,不過卻沒有母貓看著,他想反正現在和父母分開住,養隻貓也無傷大雅吧。


  想到之前前輩說什麼「養寵物可以陶冶性情」的話,雖然明知沒什麼根據,不過他也滿想養養看的。


  「不過在那之前……要先去看獸醫吧?」


  不自覺把自己的想法脫口而出後,安文逸忍不住有點發窘,他還沒有過在大街上自言自語的經驗,沒想到居然想著貓的事就不小心說出來了。


  「喵……」


  小貓不知道是不是感覺到主人的尷尬,小小聲地喵了下,像是應聲。


  安文逸感覺心中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他伸手,小心翼翼地撫著小貓的後頸,唇邊也不自覺勾起笑。


 

  「回去,再幫你起個名字吧。」


 

  在不同地方的三人,看著天空,吐出了同樣的一句話。



评论(2)
热度(34)
© 佐光與聲 | Powered by LOFTER